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北、東部濕答答 颱風米塔路徑再偏西將直撲台灣

米塔朝台灣東部海面而來。(取自氣象局)

米塔朝台灣東部海面而來。(取自氣象局)

2019/09/28 21:0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東北風影響,北、東台灣恐持續降雨!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明迎風側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早晚都有秋涼的感覺。至於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也在今天上午形成,雖然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但其暴風圈恐距台不遠,預計明天發布海警。

今天受東北風影響,不只氣溫偏涼,頗有秋意,迎風面北部、東部陸續都有大雨或豪雨情況發生,這個情形明天可能還會持續,氣象局說,明天氣大致跟今天類似,北部、東部整體來說都有短暫陣雨,大台北、宜蘭、基隆北海岸甚至可能有大雨豪雨,但白天之後會較為趨緩。

至於後天至下週二上半天的天氣,則轉為受到米塔颱風影響,氣象局指出,雨量最多的還是北部、東北部,花東及中部也可能有局部陣雨,南部山區則有午後陣雨。

氣象局還提到,下週二之後颱風就會遠離,因此下半天後天氣會開始逐漸轉好,下週三到下週五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北部及東部山區會有短暫陣雨。

在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南部地區在這段期間高溫都差不多,約32至33度,至於北部,明天高溫僅27度,後天高溫更下探到25度,之後天氣轉好,會再回升到29至30度。

關於米塔颱風動態,氣象局解釋,依目前路徑來看,明天上午會發布海上警報,至於會不會發陸上警報,則要視明天的發展及移動狀況。氣象局強調,目前路徑是連暴風圈都不會觸陸,但若是路徑偏西一些,包括暴風圈掃過,或是中心登陸都有可能性,只是就現有資料來看,可能性沒那麼高,還需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