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今晚發陸警 米塔暴風圈週一壟罩北部宜花

輕颱米塔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指米塔未來將持續增強,估計最快今天下半天有機會轉為中度颱風,最快今晚將發布陸上警報。(圖擷自氣象局)

輕颱米塔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指米塔未來將持續增強,估計最快今天下半天有機會轉為中度颱風,最快今晚將發布陸上警報。(圖擷自氣象局)

2019/09/29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颱米塔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指米塔未來將持續增強,估計最快今晚將發布陸上警報。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提醒,颱風的雨區和東北風的雨區會重疊,局部地區需格外留意豪雨。

鄭明典:颱風雨將重疊東北風雨區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於今上午8點時中心位置位於台灣東南方920公里的海面上,並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移動,中央氣象局於今日上午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指明日(週一)將是最接近台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包含北部、宜蘭和花蓮都可能被暴風圈壟罩,需留意豪雨發生,也不排除有大豪雨發生機率;且米塔還在持續增強,最快今天下半天有機會轉為中度颱風,今晚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也高,估計到週二上午前北台灣都還會受颱風環流影響,要到週二下午降雨才會逐漸緩和。

鄭明典也提醒,近日有局部地區已累積可觀的雨量,接下來颱風的雨區和東北風的雨區又將重疊,且米塔周邊低層水氣相對豐沛,接近台灣時地形舉升的影響會比較顯著,迎風面的降雨會比較多,提醒北部、東部民眾格外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