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國寶級卡司《野村萬作.野村萬齋狂言劇場》 衛武營人潮爆滿

野村裕基(左一)、野村萬作(左二)、野村萬齋(右二)、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右一)。(衛武營提供)

野村裕基(左一)、野村萬作(左二)、野村萬齋(右二)、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右一)。(衛武營提供)

2019/09/28 23:5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日本國寶級卡司《野村萬作.野村萬齋狂言劇場》,由傳承250年以上的知名狂言世家首度三代共同來台演出《梟山伏》、《川上》、《棒缚》3齣傳統經典作品,門票啟售不到1週賣光,一連2天人潮爆滿,受到年輕人歡迎,可見野村一家的驚人魅力。

日本傳承久遠的「狂言」與能劇、歌舞伎、人形淨琉璃等同為日本古典劇,是一種即興簡短的喜劇,劇本內容大量來自於民間題材,並運用諷刺誇張的手法抨擊武士或貴族,逐漸發展成一種典型的民間藝術形式,《野村萬作.野村萬齋狂言劇場》帶來3齣經典作品,由祖父、父親、兒子不同世代的狂言師主演,以各自技藝與角度詮釋經典劇作。

衛武營為完整傳遞日本傳統戲劇之美,這次不僅將舞台直接從日本空運來台,演出陣容有引領狂言界的人間國寶藝術家野村萬作、日本重要非物質文化財產:能劇狂言類持有人野村萬齋、狂言新世代野村萬齋之子野村裕基,新舊世代同台演出,展現傳承與創新並具的活力。

野村萬齋除了狂言師的身分,熱衷融合傳統與當代戲劇藝術,加上亦柔亦剛美形外表,在日本演藝圈大為活躍,更登上電影大螢幕,曾在《陰陽師》一片中以俊美外型及實力,所詮釋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形象已成為經典,也讓他跨越老中青世代,在日本、台灣的圈粉無數。

值得一提的是,野村萬齋近年更以他狂言師身段,跨界擔綱電影《正宗哥吉拉》的哥吉拉動態捕捉演員,多才多藝的野村萬齋也因深厚的藝術專業與日本文化涵養,受邀擔任2020東京奧運開閉幕式的總導演。

野村萬齋指出,30年前曾來台灣參加舞蹈節,表演過舞蹈性質的狂言作品,這次來高雄進行正格的狂言演出,感到非常高興;野村萬作表示,來台演出有3件事令他開心,如首次來台表演,能在衛武營這樣宏偉的場地演出,最高興能在日本諸多傳統藝能中,狂言第一個在台灣上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