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特教是熱愛生命的表現」 新北2師獲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獎

徐筱清認為,投入特教工作是熱愛生命的表現,希望努力做讓自己跟孩子都幸福的事情。(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徐筱清認為,投入特教工作是熱愛生命的表現,希望努力做讓自己跟孩子都幸福的事情。(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9/09/28 17:2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教育部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獎出爐,新北市桃子腳國中小資源班老師徐筱清和文山國中資優班老師蕭偉智雙雙獲獎。徐筱清認為,「投入特教工作是熱愛生命的表現,希望努力做讓自己跟孩子都幸福的事情。」蕭偉智則說,「教育的關鍵在於授人以『漁』,而非授人以『魚』,希望把學生的小事當大事,與他們一同學習。」

蕭偉智表示,希望把學生的小事當大事,與他們一同學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蕭偉智表示,希望把學生的小事當大事,與他們一同學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徐筱清除擔任學校身心障礙資源班教師、特教組長,服務所在學校的特教孩子,也曾借調過教育局參與特教行政推廣工作,期望用自己的專業,維護每一位特教學生權益。1位畢業多年的黃同學不僅每年都會回來看老師,更說道「老師,你好像是我人生第一個老師,第一個慢慢教會我的老師。」

徐筱清認為,「投入特教工作是熱愛生命的表現,特教老師若能熟悉各項校內外資源,與不同專業人員交流合作,就能提供特教學生及家庭更完整的支持,未來會繼續努力做讓自己跟孩子都幸福的事情。」

除了身心障礙學生外,資優學生也是特殊教育的服務對象。蕭偉智擔任資優資源班教師已長達10年,致力於資優教育推廣,除建構教師專業社群,更參與新北市資優教育行政相關工作及撰寫國語日報資優專欄。有學生曾說「偉智老師帶給我很大的價值觀衝擊,原來一個人可以這麼努力,他對學生的關心與付出多到不可理解。」

蕭偉智表示,教育是瞭解、是尊重、是引導、是等待,更是身教,關鍵在於授人以「漁」,而非授人以「魚」。助人工作者要能跳出傳統框架,回歸教育本質,把學生的小事當大事,與學生們一同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