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米塔」最快今形成 一張圖曝侵台機率

依資料看,颱風「強風範圍侵襲機率圖」顯示以石垣島附近的機率最高,不過台灣陸地也有5%(深綠)至40%(黃色)的機率。(取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

依資料看,颱風「強風範圍侵襲機率圖」顯示以石垣島附近的機率最高,不過台灣陸地也有5%(深綠)至40%(黃色)的機率。(取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

2019/09/28 08: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熱帶性低氣壓今恐成颱,且不排除台灣有被侵襲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颱風在下週一可能距台最近,屆時可能達中颱等級,依目前資料來看,台灣仍存有一些被侵襲風險,將持續觀察動向。

吳德榮在專欄中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低壓,預計今日將發展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依據相關模式來看,其路徑大致沿太平洋高壓邊緣,先向西北西;下週一大約在台灣東側北轉,經石垣島一帶,距台灣最近,強度也將增強至「中颱」;下週二再轉向東北,中心撲向日、韓之間對馬海峽一帶。下週一系集成員大多通過石垣島附近,但也有部分路徑離台灣較近。

至於對台影響程度,吳德榮在專欄提到,依資料看,其「強風範圍侵襲機率圖」顯示以石垣島附近的機率最高,不過台灣陸地也有5%(深綠)至40%(黃色)的機率。意謂「米塔」中心雖以通過石垣島一帶的機率最高,但台灣亦存在一些被侵襲的風險,不容忽視,仍應密切觀察最新資料的調整。

在週休二日天氣方面,吳德榮在專欄中表示,今、明兩天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因地形條件而有較大雨勢;明晚至下週二上半天、因「颱風外圍環流」,迎風面雨勢增大,應注意氣象局不斷更新的特報。今起至下週二上半天、花東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

在溫度方面,白天北台灣微涼至舒適、中南部微熱,早晚各地氣溫仍稍涼。今日北部氣溫約22至27度,中部約23至31度,南部約23至33度,東部約22至32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