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都斷訊受災戶恐超過10萬戶 議員轟柯市府放任不管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指出,北都有線電視10月1日斷訊,北市收視用戶恐超過10萬戶。(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指出,北都有線電視10月1日斷訊,北市收視用戶恐超過10萬戶。(記者蔡亞樺攝)

2019/09/26 17: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都數位有線電視業者與頻道代理商的授權費用談不攏,NCC調處破局,北都從10月1日將有22頻道斷訊,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北都用戶數約5萬戶,收視權益受損,但北市議員陳重文今質詢直指,北都一年僅收500元裝機費,每月450元收視費全然不收取,北都實際用戶數恐有12萬戶,各區紛紛成立自救會守護收視權益,觀傳局卻放任不管、不負責任,讓用戶成為受災戶。

陳重文要求,觀傳局研議消費者相關權益受損的補償、未來有線電視業者審查與用戶數資料提供等內容,兩週內提出檢討報告與實際做法,對此,觀傳局長劉奕霆當場應允,表示沒問題。

陳重文今日在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提到,北都有20幾個頻道將於10月斷訊,他早在之前已提醒觀傳局,北都這家業者未來會產生消費爭議,觀傳局卻沒在意,如今觀傳局果然成了沒有牙齒的老虎。

他說,北都有線電視裝機費一年500元,北市府審核有線電視費率最低450元,北都只收500元、每月卻不收450元,這樣沒違反規定嗎?觀傳局科長葉煥輝說,基本上收費不高於450元就沒違反規定,不收費也沒有違法,北都目前提供用戶收視130幾個頻道。

陳重文一聽反質疑,每月不收錢合理嗎?劉奕霆坦言,確實跟一般狀況不一樣。陳不滿說,所以只付裝機費,沒有付450元收視費,因此10月減少20幾個頻道,消費者就沒辦法要求補償嗎?

北市府消保官表示,這要看契約內容的規範,通常契約規範裝機費跟收視費,按規定消費者付費就可以收看所有頻道;陳重文再問,若收視頻道減少,消費者可不可以對北都提告?消保官強調,要看業者與用戶之間的約定。

劉奕霆表示,目前北都在北市用戶數約5萬戶,但陳重文質疑,依照北都一年只收500元裝機費、不收450元每月收視費,用戶不會只有5萬戶,這樣數字合理嗎?他了解實際有12萬戶。劉也認同不合理,用戶數是以業者申報為主

陳重文說,現在各區紛紛成立北都自救會,雪球般滾下去,會超過5萬戶,那如何賠償?他痛批觀傳局只會幫企業背書,不協助用戶。

對此葉煥輝表示,目前北都提報收視頻道130幾個,若斷訊導致頻道減少,會要求業者減收費用。劉奕霆則說,費率審查委員會可以訂定相關規定,未來會在收費相關規則提供更多簽約條件與戶數清查規則。

陳重文不滿說,減收就了事嗎?難道最後剩一個頻道就只收一個頻道的費用嗎,大罵觀傳局不負責任,他指出,最後要求觀傳局查察北都有無違法、違約的問題,並調查戶數是否有虛報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