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新聞網頁傳校園無法開啟 高雄市教育局:已向有關單位反映

高中教師反應,無法在校園開啟本報政治新聞。(記者黃旭磊擷自網路)

高中教師反應,無法在校園開啟本報政治新聞。(記者黃旭磊擷自網路)

2019/09/26 14:1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區某高中老師投訴,瀏覽本報政治新聞網頁時無法開啟,教育局及校方均強調絕對沒設限,可能是教育部學術網路篩檢,已提出反映。

北高雄某校高中老師,近期在校瀏覽本報政治新聞,多次無法開啟,老師稱「10次有8、9次被檔」,同則新聞不用校內WIFI,改用手機開4G瀏覽正常,懷疑被惡意阻擋。對此,校方強調自由開放,不可能干涉網路內容。

高雄市教師產業工會代理理事長李賢能,教導國中國文,證實近3個月來,瀏覽自由時報政治新聞無法開啟,會跳到教育部網頁;李賢能說,學術網路篩選商業、色情及暴力內容,可能被守門員誤判為黑名單。

教育局主秘李黛華說,局方沒有篩檢網路科技與人力,也不會設限,絕對不會限制政治新聞。不過,進一步查證發現可能為台灣學術網路(Taiwan Academic Network,TANet )篩選問題,已向機房骨幹單位中山大學告知反映。

教育局已向學術網路反映。(記者黃旭磊攝)

教育局已向學術網路反映。(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