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變天北東連下5天雨 菲律賓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發展

明天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將再增加,迎風面降雨機率又會再提高,估計到下週一前,北部、東半部會是有雨的天氣。(圖擷自氣象主播 賴忠瑋臉書)

明天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將再增加,迎風面降雨機率又會再提高,估計到下週一前,北部、東半部會是有雨的天氣。(圖擷自氣象主播 賴忠瑋臉書)

2019/09/25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因東北風影響持續減弱,白天高溫會再回升,不過明天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將增加,迎風面降雨機率又會提高,估計到下週一前,北部、東半部會是有雨的天氣。最新模擬週日晚間的預測圖也顯示,在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發展,若被命名將是第18號颱風米塔。

氣象主播賴忠瑋今上午指出,今日東北風強度比昨天略減弱,迎風面的北部、東部有較多機會從雲縫中見到陽光或藍天。中午高溫也將隨陽光露臉而比昨天回升一到兩度,可達27至28度。不過明天起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將再提高迎風面的降雨機率,加上菲律賓東方低壓擾動逐漸往西移動,其外圍環流也將帶來潮濕空氣影響天氣,包含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都容易有短暫陣雨,天氣會變得比較濕涼,中南部則因位於背風側,天氣較不受影響。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根據最新模擬顯示,明(26)日至下週一(30日)菲律賓附近熱帶擾動雖無發展,但在通過呂宋島及之後進入南海的過程,都會使台灣附近低層水氣增多,明日至下週一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將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及山區則有較大雨勢,花東則是偶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時晴。

吳德榮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GFS)模式模擬,週(29)日20時的預測顯示,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另有一熱帶擾動發展,若被命名將是第18號颱風「米塔」,但是否影響台灣仍有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