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學做麵包送養老院 他升學苦練造「海洋麵包塔」奪全國銀牌

代表明台高中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陳昭淯(左),以麵包創作章魚、海星、海龜等各種海洋生物,一舉拿下銀牌,一路指導的王永富(右)老師與有榮焉。(記者陳建志翻攝)

代表明台高中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陳昭淯(左),以麵包創作章魚、海星、海龜等各種海洋生物,一舉拿下銀牌,一路指導的王永富(右)老師與有榮焉。(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9/24 21:2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明台高中烘焙食品科陳昭淯,國三時選擇進入學校技藝班就讀,並常利用假日,將製作的麵包送給仁愛之家的長輩享用,從對做麵包一竅不通,到迷上在麵粉和餡料中創造無限可能,陸續拿到西點蛋糕、麵包乙級證照,上週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耗時3天、18個小時,融合珊瑚、章魚、海龜、魟魚等多樣的海洋生物,拿下麵包製作全國銀牌,未來希望能進軍國際賽為國爭光。

家住南投的陳昭淯說,國三時為了學得一技之長,和家人討論後決定就讀中興國中的技藝班,經常與麵糰、烤箱為伍,漸漸喜歡上做麵包,國中時已經拿到麵包、蛋糕等丙級證照,暖心的他還常利用假日,和同學將製作的麵包,送給南投仁愛之家的長輩享用。

陳昭淯高中時選擇就讀明台高中烘焙食品科,在王永富等老師指導下,陸續拿到西點蛋糕、麵包乙級證照,今年4月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拿到分區第2名,取得參加全國賽的資格。

陳昭淯說,為了備戰全國賽,除了不斷學習各種做麵包技巧,並嘗試以不同餡料搭配,還經常上網找資料,從別人的作品中獲取靈感,希望做出有特色又好吃的麵包。

上週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決賽,與來自全國業界、學校的做麵包好手一較高下,因比賽主題是「海洋」,為了呈現海洋的多樣性,以珊瑚當主結構,前後3天花了18小時,製作了章魚、海龜、魟魚、海馬、蝦子等各種造型的麵包,因創意、技術兼具,一舉打敗眾多好手拿下銀牌。

陳昭淯說,當聽到獲得全國銀牌時,「全身都起雞皮疙瘩」,真的很開心,感謝學校、老師的指導,尤其從王永富老師身上,除了學到技術,還有耐操、不怕吃苦的態度,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進軍國際賽,和國際上的好手交流,讓大家知道台灣做麵包的水準為國爭光。

因餐飲科畢業的校友洪瑀襄,也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中,與來自23個國家的參賽好手同場競爭,拿到西點製作的世界銅牌,明台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對於接連傳來的好消息,肯定師生的努力,才能有此優異的表現;明台高中校長林垂益則說,這是學校老師用心指導與專業設備支援所展現的成果。

代表明台高中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陳昭淯(右),拿下全國第二名,感謝王永富老師(左)一路指導。(記者陳建志翻攝)

代表明台高中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陳昭淯(右),拿下全國第二名,感謝王永富老師(左)一路指導。(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