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看一半自動切到13台 原來是全國防災演習測試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資料照)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資料照)

2019/09/20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就是9月21日國家防災日,今天上午陸續進行多項防災測試,在上午9時21分國人收到手機地震速報的同時,電視機前的收視用戶也會發現,電視節目自動切換到公共電視播放的防災影片,此外,民眾在10時整還會收到沿海地區海嘯警報測試。

公民記者林雨蒼稍早在臉書PO文,簡介今日進行防災演習的多項測試,他說,地震速報並非預測地震即將發生,而是透過「偵測已經發生的地震所傳遞出來的震波資訊,經由網路或電波等傳遞速度比『震波』快速的途徑,通知『震波』還未抵達的區域」,期間的時間差將會是民眾保命的關鍵時間。

林雨蒼進一步介紹,為確保防災資訊迅速且準確傳遞,內政部消防署要求,一旦有重大災難發生,電視節目平台商統一從中央送出訊號,將機上盒轉台至公視,統一由公視播放防災宣導資訊,而這部分就是今天上午9時21分測試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