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通大學合併列車啟動 2校學生最關心的都是公平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表決與交通大學合校案,最後順利通過。(圖由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表決與交通大學合校案,最後順利通過。(圖由陽明大學提供)

2019/09/18 18:4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今雙雙通過合校計畫書,未來持續朝向合併發展,但學生仍有擔憂,包含陽明學生數較少,怕未來合校資源分配不均,交大學生則是看到計劃初期,較多資源投注在陽明,亦希望彼此權益都應更加公平。

陽明、交大多年來斷斷續續結緣合校,107年重啟,並在今天正式透過兩校校務會議通過合校計畫書,成為「陽明交通大學」,未來將把該計畫送至教育部,希望最快109學年能掛牌。

但今校務會議表決前,陽明學生會昨就公布校內學生民調,有5成8學生不同意合校,但今陽明校務會議上,最終由65票同意、20票反對、2票廢票,超過3分之2同意合校案;

陽明人少 蔡惟丞:未來資源分配待觀察

陽明研究生學生會長蔡惟丞說,合校案歷經3屆學生會,而校內較民主,學生在合校計畫上高度參與,也從初期草案至今提出許多修改內容,校內學生民調較高不同意,主因是各院系所尚有各自研究教學的疑慮,加上情感上不希望現況改變等,但校務會議通過後尊重決議。

蔡惟丞說,未來合校後畫了很大的願景,但如何實現、達成目標效益,學生仍存不確定感,希望未來校方持續跟學生說明,解除對現有資源影響的焦慮,且陽明人數比交大少,未來合校後,長遠資源分配是否受到影響,亦須觀察。

合校後1:1 呂家興:交大學生參與恐下降

交大學生會長呂家興說,在合校案上,交大學生反對聲浪不如陽明顯著,但眾人最關注的其實是「校名」,然而校名很早就確定是「陽明交通大學」無法改變,其他顧慮上包含合校初期的建設經費,首先用在陽明居多,以及未來AI醫療、生醫科技,是否搭得上交大電機、資訊本業,仍有待觀察,擔心短期效益對交大並不顯著。

呂家興還說,而合校前,交大學生參與校內30多種會議,合校後因與陽明一比一,整體學生代表或會議參與數恐也下降;而交大今天校務會議上,亦由老師臨時提案並通過,未來教育部審核合校計畫書,其修改與調整,仍要確保師生足夠參與,而非這次通過就不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