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秋老虎」發威 專家提醒注意防曬

今日全台各地紫外線強,出門要注意防曬。(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日全台各地紫外線強,出門要注意防曬。(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9/09/13 09: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許多民眾早就有烤肉或出遊的計畫,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提醒,今天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白天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今天全台紫外線都在過量級以上,澎湖更高達危險級。過量級情況下,在烈日中20分鐘內即可能曬傷,在危險級情況下則是15分鐘,氣象局提醒,戶外活動應採用適當物理性防護措施,如衣服、帽子、遮陽傘及太陽眼鏡等,且應持續塗抹適當的防曬油,也盡量避開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烈日下活動。

至於詳細天氣情況,吳德榮在專欄指出,今天天氣晴朗穩定,僅迎風面北海岸、東北角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很不明顯的局部短暫陣雨。今夜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唯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北部雲量略增;東北角、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在氣溫方面,北部25至36度、中部25至35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3至35度。

吳德榮還提到,明日至下週一水氣漸增,各地仍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少部分鄰近平地受影響;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北部雲量漸增,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逐日提升,尤其在北海岸、東北角及北部山區,溫度方面北台灣氣溫將略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