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若能南延枋寮 鄉長喊話:擁雙鐵同步高架化優勢

枋寮火車站近期正在進行電氣化施工。(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火車站近期正在進行電氣化施工。(記者陳彥廷攝)

2019/09/11 11: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啟動高鐵南延至屏東計畫,已經行政院拍板的「恆春觀光鐵道」卻無進一步消息,預期會成為首發站所在地的枋寮鄉,鄉長陳亞麟指出,枋寮具廣大腹地,若高鐵南延到枋寮,具「雙鐵共構」優勢。

「3個鎮的中心點!」陳亞麟指出,枋寮正好位處屏東縣3鎮東港、潮州及恆春的中心點,而且枋寮車站目前正規畫高架的「枋寮車站大平台」,這是已高架化的屏東、潮州所無法再重新取得的「雙鐵共構」優勢,也是為南延枋寮利基,串流屏東3鎮更具區域平衡的意義。

陳亞麟說,枋寮車站原本就屬西部幹線終點站,原本就是交通樞紐,加上站內寬廣且周遭還有廣闊仍未開發的交通用地,若是高鐵南延至枋寮,徵收成本及腹地、周圍運輸等,都有市、鎮區難比擬的優勢。且若以此串接未來的「恆春觀光鐵道」,直接以高鐵串接台鐵,觀光人流導入之下,相信絕對會成為高鐵南延的主要收益來源之一。

枋寮火車站近期正在進行電氣化工程。(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火車站近期正在進行電氣化工程。(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