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劇場景夯 來樹人國小老樹打卡

電視劇《俗女養成記》場景引發追劇迷瘋打卡,女主角就讀的樹人國小,校內芒果樹為市府列管老樹,台南市長黃偉哲邀大家來走走。(圖由南市農業局提供)

電視劇《俗女養成記》場景引發追劇迷瘋打卡,女主角就讀的樹人國小,校內芒果樹為市府列管老樹,台南市長黃偉哲邀大家來走走。(圖由南市農業局提供)

2019/09/11 09:4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電視劇《俗女養成記》場景引發追劇迷瘋打卡,女主角就讀的樹人國小,校內芒果樹為市府列管老樹,台南市長黃偉哲邀大家來走走。

黃偉哲近來走訪拍攝景點,透過短片分享台南的美麗,女主角陳嘉玲劇中就讀的後壁區樹人國小也是其中之一,校內有台南市造冊列管的百年芒果老樹與波羅蜜老樹。

黃偉哲表示,後壁區樹人國小是明治45年(西元1912年)日治時期建立,校園司令台前有3株芒果老樹,校園西南角落,有1株波蘿蜜老樹,春夏結實纍纍。經過國立嘉義大學詹明勳教授鑑定,至今都已有128年以上的樹齡。4株老樹也列為台南市珍貴樹木受到保護。

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樹人國小師生非常愛護樹木,芒果老樹被學校師生譽為福祿壽三仙,表達對老樹的敬意。芒果樹曾一度樹況不佳、枯枝多,經農業局邀請專家看診,發現是木造司令台蓋住老樹的根系,校方縮小司令台的範圍,讓芒果樹恢復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