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水田「摸田螺兼洗褲」 親子農村遊樂趣

小朋友「摸」到滿滿田螺,好有成就感。(記者鄭名翔攝)

小朋友「摸」到滿滿田螺,好有成就感。(記者鄭名翔攝)

2019/09/08 11:1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上興社區環境優美、農產豐饒,去年首度投入農村再生計畫,鼓勵青年返鄉、推廣農村文化旅遊,今天舉辦「上興社區產業活化」成果發表會,許多孩童在推廣員的引領下,親手體驗碾稻穀、品嘗客家米食,更難得捲起褲管走入水田「摸田螺兼洗褲」,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上興里舊稱「河背」,鄰近永和山水庫,水質環境優美,當地保有純樸農村生活,不僅為頭份水稻、綠竹筍等重要產地,也是許多市民健行、運動休閒的好去處;今早許多大、小朋友赤著腳,手牽手走進田裡,在清澈的田水、溝渠內摸田螺,感受傳統農村趣。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全縣有94個社區參與農村再生計畫,上興社區積極推動食農教育體驗,尤其吸引從桃園、台中返鄉的年輕人投入,靠著當地長輩的經驗傳承,結合青年創意行銷,讓遊客走進田野之間,孩童們脫下鞋子走進水田,感受土地之親,未來則期望社區擴大成立公基金,提供老人送餐、長照等服務。

上興里長陳仁成說,今日成果展著重返鄉青年種植的農產品及各式農村體驗營,也藉此推廣在地綠竹筍及米食產業,此外特別保留一塊稻作農地,讓親子走下田體驗「摸蜆仔兼洗褲」,未來還會推出採收綠竹筍、火龍果及相關食農教育活動,希望創造社會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友善環境。

今早現場除了有各式農事體驗,還有客家麻糬、在地米食饗宴,從農作物生長、採收、到成為料理上桌都一次看得到,讓許多在都市長大的孩子們大開眼界。

相關影音

今早許多大、小朋友手牽手、捲起褲管走進上興社區的水田內,感受難得農村趣。(記者鄭名翔攝)

今早許多大、小朋友手牽手、捲起褲管走進上興社區的水田內,感受難得農村趣。(記者鄭名翔攝)

小朋友動手體驗碾稻穀,大呼有趣。(記者鄭名翔攝)

小朋友動手體驗碾稻穀,大呼有趣。(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