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電徵才起薪4萬 千人上門、只有50多人敢應徵全因為…

沃旭首波徵才,應徵一律英語交談。(記者顏宏駿攝)

沃旭首波徵才,應徵一律英語交談。(記者顏宏駿攝)

2019/09/07 14:4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外海離岸風電龍頭廠商沃旭能源(Orsted)已進駐彰化,今天進行首波徵才,開出40個職缺,每個職缺都是4萬元起薪,吸引上千人前來,但沃旭是來自丹麥的外商公司,這批「開疆拓土」的人才得具備基本的外語能力,因此應徵一律以英語交談,現場至少有8成的應徵者因「菜英文」而打退堂鼓,只有50多人敢應徵。

目前在彰化外海設立離岸風場的企業,分別有來自丹麥的沃旭和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加拿大及新加坡合資的海龍光電,台灣則有台電和中鋼,目前進入風場建置期,各家廠商力拚2022年商轉供電,整個彰化風場的發電計畫預計投入1兆元,可望創造2萬個優質工作機會,而延伸的下游配合廠商工作機會更是可觀。

沃旭公司和CIP今天利用彰化縣府在員林國小舉辦的「展翅就業.薪情飛揚」就業博覽會進行徵才,沃旭事前廣為宣傳,開出40個月薪4萬元以上的工作職缺,「好薪情」吸引爆多的人潮。

而沃旭開出的工作都跟風場建置有關,包括13名「環安衛經理」以及採購及傳輸、電力的專案經理。

由於詢問的人太多,該公司現場舉辦「徵才說明會」,惟留下履歷資料的只有50多人,原因為這是一家外商公司,語言成為篩選員工的必要條件,絕大多數的應徵者都因「菜英文」而打退堂鼓。

沃旭能源公司彰化辦公室主任李立偉說,目前只是該公司徵才的初步階段,發電工程已經開始進行,分陸上及海上,陸上有變電站及電網,海上則是風機,他們預計2022年作風場併聯,屆時就需要大量的風機營運維護人員。

李立偉表示,由於他們是外商公司,員工必須具備基本的外語能力,其次,將來風場維護的人員是營運的主力,具備環保安全衛生(環安衛。Environmental Protection、Safety、Health)專業執照的人會較吃香。(15:44更新)

沃旭首波徵才,吸引大批應徵者上門,現場一律英語交談。(記者顏宏駿攝)

沃旭首波徵才,吸引大批應徵者上門,現場一律英語交談。(記者顏宏駿攝)

沃旭首波徵才,吸引大批應徵者上門,現場一律英語交談。(記者顏宏駿攝)

沃旭首波徵才,吸引大批應徵者上門,現場一律英語交談。(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