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學生好悶!多所國小遊戲設施安檢沒過 封閉不能玩

台中市多所國小遊戲設施檢驗不合格,又苦於無經費改善,只好封閉,學生下課最期待的遊戲器材都不能玩。(林碩杰提供)

台中市多所國小遊戲設施檢驗不合格,又苦於無經費改善,只好封閉,學生下課最期待的遊戲器材都不能玩。(林碩杰提供)

2019/09/05 17: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校甫開學,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碩杰指出,接獲多所國小家長及老師反映,因遊戲設施檢驗不合格,又苦於無經費改善,只好將遊戲設施封閉,學生下課最期待的遊戲器材都不能玩,心情超悶,籲「媽媽市長」趕快幫改善。

教育局指出,暑假起啟動相關設施安全體檢,目前匯整資料中,但不符規定的項目多是各項器材間距不足或地墊厚度不符,將編列預算改善;過渡期間也將促學校安排其他替代活動讓學生下課能活動身心。

林碩杰指出,自上學期就陸續有學校遊戲器材檢測後未過關,因市府未撥改善經費,學校一度封閉遊戲器材,不敢讓學生使用,部份學校自行奔走找到經費資源先行改善,又陸續開放使用。

不過,近日學校開學,林碩杰說,又接獲來自學校及家長反映,不少學校遊戲設施封閉,學生下課都沒得玩,回家心情超悶;他指出,有些學校估計遊戲設施檢修經費自30萬至100萬元不等,學校無力自行負擔,只好將設施封閉起來,以免發生問題學校被究責,但學童下課無處去,學校也倍感困擾。

林碩杰說,台中市長盧秀燕稱自己是「媽媽市長」,呼籲市長媽媽趕快出面解決學校沒錢的窘境,加速檢修校園學生遊戲設施,儘速恢復開放,讓學生快樂上學。

教育局指出,事實上,學校現有的遊戲設施均符合安全標準,但因衛福部在2017年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規範」,將學校遊戲器材也納入規範中,部份安全標準有所調整,包括遊戲設施項目間距及地墊厚度均有新標準,導致學校遊戲器材出現不合規定情況。

教育局指出,因中央已放寬到2023年改善完成,暑假期間進行全市國小遊戲器材安全體檢,以利後續編列相關預算改善,因校數達227校,相關程序還在進行中,但初步未符規定項目以間距不符及地墊厚度不符新規定為主,多沒有立即性危險。

教育局指出,將促學校在遊戲設施未改善前,下課設計其他活動引導學生活動身心。

學生好悶!台中市多所國小遊戲器材因安全檢測未過全封閉不能玩。(林碩杰提供)

學生好悶!台中市多所國小遊戲器材因安全檢測未過全封閉不能玩。(林碩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