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台灣燈會在屏東?台中市府宣傳慢半拍挨轟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指出,公車候車亭仍張貼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廣告,讓民眾誤會明年台灣燈會仍在屏東舉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指出,公車候車亭仍張貼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廣告,讓民眾誤會明年台灣燈會仍在屏東舉行。(記者張菁雅攝)

2019/09/03 09: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將主辦2020台灣燈會,距離燈會剩不到半年時間。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今日抨擊看不到市府的宣傳與配套措施,連台中市公車候車亭還張貼「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廣告,民眾不仔細看,會以為明年台灣燈會仍在屏東舉行。

鄭功進表示,2020台灣燈會距今僅剩不到半年,所有宣傳與配套,始終只聞樓梯響,他多次去函市府觀旅局,詢問相關籌備進度,得到的答覆都是「未定案不便公告」,目前市府網站倒數計時器及識別系統外,找不到任何展覽訊息,尤其台灣燈會副燈區將提前在今年耶誕節登場,眼看不到4個月,希望市府不要只會跟中央討錢,宣傳工作卻慢半拍。

鄭功進也接獲民眾反映,在南屯區黎明新村的公車候車亭,還看到「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廣告,一時以為2020台灣燈會仍在屏東舉行,到底「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何時才打算上架?

鄭功進強調,2020台灣燈會3.5億的追加預算墊付案,已全數獲議會通過,識別系統及相關展覽規劃也早定案,市府的宣傳進度,顯然慢很多拍。

林姓民眾也說,日前想邀請國外友人提早訂機票,來台中欣賞台灣燈會,網路上竟找不到任何一則相關展演的資訊,市府的行政效率真的讓人無法苟同。

新增:對此,市府表示,2020台灣燈會宣傳現階段為暖身期,目標為建立並加深民眾對於台灣燈會明年在台中舉辦的印象。目前市府各單位均積極進入燈會籌備階段,除持續透過新聞露出、市府官方LINE及社群媒體等方式,讓民眾了解重要進度及志工招募資訊,並主動邀請所屬權管單位及民間企業,協助廣告露出,共同宣傳燈會。

市府表示,未來也將持續將主燈設計、展區亮點及交通訊息等訊息,透過形象影片、建置燈會網站、電子、平面、網路媒體及戶外廣告等多元通路宣傳,強化燈會宣傳綜效。

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表示,這處廣告是甫於今年解約的廠商先前設置,解約時已請廠商移除所有廣告,此處應是漏網之魚,已派員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