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直飛航班10月結束 觀光局鎖定轉機客培養客源

觀光局去年起陸續邀請12團業者來台踩線。據統計,去年2l4月俄羅斯來台旅客成長率達52.46%。
(觀光局表示)

觀光局去年起陸續邀請12團業者來台踩線。據統計,去年2l4月俄羅斯來台旅客成長率達52.46%。 (觀光局表示)

2019/08/29 23:1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5月俄羅斯皇家航空、西伯利亞航空相繼首航台灣,據統計,今上半年俄羅斯來台人數近萬人,成長率達88.31%。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表示,兩直飛航班只規劃到今年10月,在業者提出新航班以前,觀光局會將主力放在轉機客,預計9月在俄羅斯海參威旅展與香港旅遊局合推「一程多站式」的遊程。

交通部積極開發俄羅斯旅遊市場,在行政院協調下,外交部去年9月起試辦俄羅斯來台14天免簽證,觀光局也陸續邀請12團業者來台踩線。據統計,去年9到12月俄羅斯來台旅客與前年同期相較成長達52.46%。

觀光局今天舉辦海參崴旅遊業者來台踩線記者會,來自海參崴7名業者說,台灣沙灘環境相較越南、泰國好很多,尤其墾丁和東北角讓他們印象非常深刻。

觀光局表示,俄羅斯每年出國3000萬人次,以往每年來台僅8000多人次,去年開放免簽後,去年來台人數約1萬人次,今年5月俄羅斯皇家航空、西伯利亞航空相繼來台開定期航班,光是上半年俄羅斯來台已接近1萬人次,成長約88.31%,估今年全年可突破2萬人次。

不過,俄羅斯皇家航空、西伯利亞航空的直飛航班預計今年10月結束。由於每年10月到3月是俄羅斯人出國旺季,兩家航空公司目前尚未向民航局提續飛計畫;觀光局表示,會將主力放在轉機客身上。

觀光局坦言,一個市場客源的培養並不容易,俄羅斯航線目前仍以台灣人出境為主,主要是航空公司考量台灣出境市場客源較足,所以出發航班時間都以台灣旅客為主。

觀光局表示,10月起就是俄羅斯人旅遊旺季,在直飛航班開拓以前,會鎖定從香港、仁川和成田轉機的俄羅斯旅客,預計今年9月海參崴旅展將和港旅局合作推出一程多站式遊程。

民航局表示,今年5到6月俄羅斯皇家航空莫斯科直飛台北航線平均載客率達88.9%,西伯利亞航空海參崴台北航線平均載客率為64.1%。

俄羅斯旅遊業者表示,台灣的沙灘環境不輸泰國和越南,是很好的度假地點。(觀光局提供)

俄羅斯旅遊業者表示,台灣的沙灘環境不輸泰國和越南,是很好的度假地點。(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