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求必應!紙紮大士爺會點頭回應喔

釋教法師黃瑞村從小跟父親學習製作靈厝紙藝,這次負責民雄大士爺製作。(記者蔡宗勳攝)

釋教法師黃瑞村從小跟父親學習製作靈厝紙藝,這次負責民雄大士爺製作。(記者蔡宗勳攝)

2019/08/21 17:31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全台知名普度祭典「民雄大士爺祭」今起一連進行3天,紙紮「大士爺」神像供奉在正殿讓信眾膜拜,製作者法師黃瑞村巧思加了台小電扇,讓大士爺點頭效果更加明顯,宛若「有求必應」。

大士爺祭為嘉義縣重要民俗、文化資產,每年農曆7月21至23日廟方建法會壇,連續3天誦梁皇寶懺,超度孤魂野鬼,並將紙糊「大士爺」神像供奉在正殿讓民眾膜拜,23日半夜將紙糊大士爺神像移出火化升天,象徵帶走好兄弟。

今年紙紮大士爺由青年法師黃瑞村承製,黃指出,大士爺為7頭身、七星臉,全身紙紮工序十分繁瑣,大概要花20天才能完工,大士爺頸部過去就是活動式,只要有微風,頭就會動,但室內常是無風狀態,這次他特別在後側加裝電扇,讓大士爺點頭效果更佳。

黃瑞村說,紙紮工藝是門大學問,巧手與細膩的心思都要到位,因而自己雖從小就跟著父親學習製作靈厝紙藝,算是有點根基,但20多歲時拜師學人型紙紮,學了2年半才出師,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來學習這項傳統民俗。

民雄大士爺從頭到腳紙紮工序繁瑣。(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大士爺從頭到腳紙紮工序繁瑣。(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