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來最大連續性放水 曾文水庫已洩掉近1座水庫

因集水區降雨明顯,曾文水庫開啟閘門洩洪。(記者吳俊鋒翻攝)

因集水區降雨明顯,曾文水庫開啟閘門洩洪。(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8/20 16: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低壓帶影響,台南山區持續降雨,容量規模國內居冠的曾文水庫,因上游入流明顯,從本月11日起執行調節性放水,甚至今年首度開啟閘門洩洪,截至目前,已放流4.96億立方米,接近1座曾文水庫目前的蓄水量,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觀測,是莫拉克風災之後,10年來最大量的連續性放水,顯見這波雨彈的威力。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曾文水庫集水區從7日起開始降雨,迄今累積降雨量逾946毫米,統計總入流量約5.15億立方米,等於超過了1座曾文水庫的蓄水量,因此在豪雨之前,就啟動預洩降作業。

南水局先透過水力發電、永久河道放水道(PRO),以及防淤隧道等進行調節性放水,後來集水區雨勢加劇,12日開啟閘門,進行今年首度的洩洪,四者合計放流量每秒最高1950立方米。

鄒漢貴說,汛期至11月才結束,因此目前仍維持高水位操作,蓄水率在90%上下,預留滯洪空間,也減緩大雨時放水對下游河川的衝擊。

總放流4.96億立方米,接近1座曾文水庫蓄水量。(記者吳俊鋒翻攝)

總放流4.96億立方米,接近1座曾文水庫蓄水量。(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