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長發公開信請市民支持啟用焚化廠 允先達標準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發出公開信,請民眾支持啟用焚化廠。(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發出公開信,請民眾支持啟用焚化廠。(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8/20 10: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選擇啟用焚化廠,今天發出給公開信,強調啟用焚化廠,是為台東打造在地自主且可長可久的垃圾處理機制,並承諾:「不達標準絕不啟用」。

醫師余文儀指出,台東焚化廠過去的試燒過程有問題,環保局雖然堅稱試燒溫度超過900度,但不可信,應該拿出証據供大家檢視,這是一座可能排放戴奧辛的問題焚化爐,不可啟用。

饒慶鈴撰寫一封給大豐地區及台東市鄉親的公開信,希望全體市民能支持這一重大決策。她承諾,未來焚化廠升級後排放未達法規標準是絕對不會啟用。

饒慶鈴說,從104年起,轉運到外縣市代燒就開始發生問題,不僅代燒收費調到3倍,後來甚至演變至即使付費,外縣市的焚化廠也沒有多餘的量可以代台東燒垃圾。這1、2年情況更嚴峻,縱使有少量代燒也要運回1.8倍的底渣,以致於全縣84%的垃圾堆積在掩埋場,已成為一座座的垃圾山,尤其綠島及蘭嶼2個離島垃圾,從今年1月就無法轉運,堆積1000多公噸的垃圾,所以解決台東長期以來的垃圾問題,已是她必須要勇於承擔的重責大任。

饒慶鈴表示,這個決策是經過審慎評估,甚至親自利用3天的時間考察了日本九州8處焚化廠及廚餘處理設施,絕對有信心將這座焚化廠的設備更新,升級空氣污防制系統,採用最好的技術,做好環境監測,相關的廢氣排放及戴奧辛濃度一定在法規標準內,未達標準絕對不會啟用。

她也說,會邀大豐地區居民、民意代表、環保團體及專家學者組成監督小組共同把關,希望鄉親信任及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