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專家:週末西南風稍減弱 北部午後降雨增

中南部近日豪雨成災,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預估這波較強西南風,明天會開始減弱,但台灣水氣仍多,北部午後降雨將稍增,可能要持續到下週。(資料照,第四作戰區提供)

中南部近日豪雨成災,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預估這波較強西南風,明天會開始減弱,但台灣水氣仍多,北部午後降雨將稍增,可能要持續到下週。(資料照,第四作戰區提供)

2019/08/16 08: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受較強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豪雨成災,高雄多處甚至單日降雨逼近500毫米,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在臉書指出,預估這波較強西南風,明天會開始減弱,但台灣水氣仍多,北部午後降雨將稍增,可能要持續到下週。

彭啟明指出,昨天深夜,新的一波降雨又開始,從桃園往南一直到屏東、台東都有顯著的降雨,不過降雨熱區還是在西半部靠山區,例如高雄的桃源區就超過200毫米,南投竹山、嘉義大埔、高雄六龜等也超過150毫米,目前降雨有趨緩,但靠山區仍殘存閃電雷擊發展,仍要留意零星的大雨。

彭啟明解釋,這波雨勢仍是受到西南風增強的結果,受到柯羅莎颱風帶動影響,整個西南風的強風軸就在台灣西南側,又遇上海陸風環流,配合上地形,在晚上發展起來的對流性降雨,這週幾乎中南部每天都在下雨,有時候局部地區的降雨還特別強,好在降雨的熱點,隨每天的風向不同,都有很大的變化,有時候偏重平地,有時候偏重山區,這也是看風速的強弱,如果風速較強就會發展在靠山區,較弱則在沿海附近平地發展,這是相當細微也小區域的變化。

至於未來發展,彭啟明表示,這波較強的西南風,明天開始會逐漸減弱,週末開始較不易出現很強西南風,不過要留意整個西南季風的低壓情境的態勢仍持續,台灣附近的水氣仍多,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態勢,尤其北部也將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機會,南部雖然降雨會稍微趨緩,但全台也都有降雨機會,可能每天的靠山區都會有雨勢,中南部在清晨的海陸風環流交會的降雨,以及全台的午後雷陣雨,也都有機會發展,估計水氣較多的情境要持續到下週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