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蟳蟹類繁殖期 新北禁捕抱卵母蟹

蟳蟹類為新北市重要漁業資源。(圖由新北漁業處提供)

蟳蟹類為新北市重要漁業資源。(圖由新北漁業處提供)

2019/08/15 16:4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蟳蟹類繁殖期將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呼籲漁民遵守每年8月16日至11月15日禁止捕捉抱卵母蟹(俗稱開花母蟹)規定,永續海洋資源,新北市2012年起行銷「萬里蟹」,向漁民宣導「捉大放小、不抓抱卵母蟹」,讓萬里蟹資源能夠永續利用。

新北市農業局呼籲漁民遵守「沿近海漁船捕撈蟳蟹類漁獲管制措施」相關規定,勿捕撈甲殼寬小於8公分三點蟹、花蟹,及甲殼寬小於6公分的石蟳;每年8月16日至11月15日期間,勿捕撈抱卵母蟹。

新北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萬里蟹」等蟳蟹類是新北市重要的漁業資源,資源永續維護是產業得以長久經營的基礎,將會同漁業署及海岸巡防單位不定期前往漁港稽查行動,嚴格取締違規行為。

新北市府將不定期稽查,檢查捕撈的螃蟹是否符合規定。(圖由新北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府將不定期稽查,檢查捕撈的螃蟹是否符合規定。(圖由新北漁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