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鄉2019年稻米競賽 新米王、米后出爐

種田經驗已有60多年的農友謝美國,以90.98分首度拿下「台有機米組」米王。(記者陳賢義攝)

種田經驗已有60多年的農友謝美國,以90.98分首度拿下「台有機米組」米王。(記者陳賢義攝)

2019/08/13 19: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池上鄉昨舉辦「台東縣池上鄉2019年一期作稻米品質競賽」,成績出爐,高齡87歲、種田經驗已有60多年的農友謝美國,以90.98分首度拿下「台有機米組」米王;客家籍的農婦張玉妹則以88.38分獲得「台灣好米組」冠軍,這也是池上睽違11年再現新米后。

這次賽事為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暖身場,除對參賽農民進行田間管理審查外,對於競賽樣品也進行外觀、性狀、粗蛋白含量及官能品評等檢測評比,最後再由五位專業評審針對米飯的外觀、氣味、口感等進行評分,競賽類別區分「池上好米組」及「池上有機米組」。

經過嚴格評審,在池上鄉玉清宮擔任主委的謝美國如願拿下台灣有機組米王。謝美國說,他是在彰化出生,八七水災舉家遷移到台東後就開始學習種田,至今已有60年多年,第一次參加場面這麼大的競賽就拿下冠軍,感謝農會等栽培機關的指導,讓他從原本的門外漢,繼而懂得如何以有機、純然無化肥的方式種植出好米,真的得高興。

與老公夫唱婦隨的米后張玉妹則說,她和老公原本是栽植西瓜,後來改種稻米,去年獲得亞軍,今年如願拿下台灣好米組冠軍,且已連續5年拿下特等獎,感謝農會的輔導種植,之後還有台灣稻米達人的冠軍賽,希望也能獲得好成績,打響池上米的好名聲,銷量也跟著來。

睽違11年,池上再現新米后婦張玉妹,以88.38分獲得「台灣好米組」冠軍。(記者陳賢義攝)

睽違11年,池上再現新米后婦張玉妹,以88.38分獲得「台灣好米組」冠軍。(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