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能競賽國手遠征俄國! 侯友宜:4年4億拚技職教育

學生仔細地講解讓侯友宜目不轉睛。(記者邱書昱攝)

學生仔細地講解讓侯友宜目不轉睛。(記者邱書昱攝)

2019/08/12 19:5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際技能競賽將於8月22日至27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辦,新北市共有6位學生獲選為國手,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土城區新北高工替他們加油打氣。其中一名汽車板金國手顏祥昱,高職時期半工半讀,被老師看中在這方面有天分,積極投入競賽,考上台灣師範大學之外,今年也將出國比賽,他的技藝更讓侯大讚媲美汽車界整形外科。

每2年舉辦一次的國際技能競賽,獲選的國手更要經過分區賽、全國賽及國手選拔這些關卡,才能夠代表台灣遠征。恰巧今天是國際青年日,侯友宜說,新北以4年4億元的目標投入技職教育,讓學生培養一技之長,在業界能夠發光發熱。

6位國手當中,就有4位來自新北高工的學生,資訊與網路技術國手郭軒辰回想,當初自己人生沒有目標,在便利商店打工混日子,直到認識啟蒙老師陳錫齡後,耐心的陪他度過挫折,經過各種試煉終於拿到國手資格,永遠記得老師說過的「時間用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今年起加碼補助全國技能競賽決賽入選選手,訓練材料費與鐘點費補助外,也增強英語能力及實作、臨場反應,結合產業及學校共同投入資源,建立產官學合作的模式。

侯友宜到新北高工替將要出國比賽的學生加油打氣。(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到新北高工替將要出國比賽的學生加油打氣。(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