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添新成員 小帥哥石虎「小魚」入住新家

石虎白天喜歡躲在牠們選定的安全地點休息。(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白天喜歡躲在牠們選定的安全地點休息。(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9/08/09 17: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透過林務局所支持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橫向聯繫,以及與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進行的域外保育合作研究,石虎「小魚」搬進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台灣動物區,很快適應了新家。動物園明日舉辦「2019動物夏夏叫-瀕危動物奧運會」,安排「石虎之夜」活動,在台灣動物區舉行Keeper’s Talk,保育員大方分享有關「小魚」的故事。

石虎是臺灣現存唯一的本土貓科動物,體色為灰褐色,身上有黑褐色斑點,體型略大於家貓,耳背上的白斑則是與家貓分辨的特徵。石虎白天多在樹洞或岩穴中休息,喜歡在晨昏和夜晚活動,傍晚才開始外出獵食,因此動物園內偶爾會聽到遊客抱怨看不到動物的身影。

園方指出,石虎身上的斑紋與周遭樹蔭、仿岩的顏色相近,若靜止不動時,難以分辨。「小魚」最喜歡待在面對遊客步道的仿岩上休息,仿岩部分被綠色植被所覆蓋,只要找到這塊植被就有機會看到「小魚」休息的身影,經過台灣區可以仔細看看,說不定牠就眼前舒適的休憩。

動物園舉辦「2019動物夏夏叫-瀕危動物奧運會」,在7、8月的8個週六(7月6日至8月24日),夜間延長開放至9點,從晚上5點開始在大門舞台前有各種活動。

園方表示,明天主題正是「石虎之夜」,親子一起參加「Zoo伸展台」舞台競賽活動,比比看誰可以跟石虎一樣,透過敏銳的聽覺秒懂題目後找到答案、運用靈活身手達成指定動作、加上迅速的反應與隊友互相幫助完成目標,有機會獲得價值超過千元的動物好禮。

除了有趣的舞台競賽,園方表示,明晚7點在台灣動物區石虎戶外活動場旁,保育員為大家帶來Keeper’s Talk,聊聊石虎的故事,還能跟親朋好友比比眼力,看誰能先找到「小魚」的帥氣身影,全程聽完Keeper's Talk的遊客,就可以獲得當週主題動物徽章。

石虎「小魚」喜歡待在仿岩上有綠色植被覆蓋處休息。(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小魚」喜歡待在仿岩上有綠色植被覆蓋處休息。(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傍晚才開始外出獵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傍晚才開始外出獵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喜歡在晨昏和夜晚活動。(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喜歡在晨昏和夜晚活動。(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