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豪雨+地震 氣象專家︰嚴防土石流

基隆漁港陸續有漁船進港避風。(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漁港陸續有漁船進港避風。(記者盧賢秀攝)

2019/08/08 12:5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利奇馬颱風已增強為強颱,今天又發生地震,土石易鬆動,加上強風豪雨,氣象專家提醒民眾注意土石流,同時明天凌晨2點多和下午3點漲潮期,低漥地區應嚴防海水倒灌。

利奇馬颱風今天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北基都在陸上警戒範圍,基隆市今天召開防災準備會議時,基隆氣象站主任湯舜然和海大人員預估,單日雨量上看200毫米,總雨量共350到500毫米,浪高將超過6米。

尤其今天早上才發生地震,土石易鬆動,加上豪雨,提醒山區民眾注意土石流。而且9日凌晨2點到2點半、下午3點到3點半是漲潮期,雖然不是大滿潮,低漥地區也應防海水倒灌;包括基隆河、田寮河與西定河沿岸的易淹水地區要多注意。

市府民政處表示,各區公所總共準備有6700多包的沙包,37台抽水機;產業發展處表示,基隆有34條土石流潛勢溪,保全人數352人,易淹水地區或地下室門口預置沙包。

市長林右昌要求相關單位,加強下水道清淤,避免垃圾堵塞排水,商家或民眾在下班前裝上防水閘門;同時請文化局提醒主普宗親會,加強中元祭相關裝置物的加固,加強巡檢並評估是否需要先行移置。

基隆市區民眾開始堆置沙包防颱。(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區民眾開始堆置沙包防颱。(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