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第一個侵台強颱! 專家:利奇馬影響不容輕忽

強颱利奇馬來勢洶洶。(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強颱利奇馬來勢洶洶。(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08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今早增強為強烈颱風,外圍環流現已影響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利奇馬將是今年第一個侵台的強烈颱風,其路徑雖略為北修,但仍可能帶來大範圍影響,提醒民眾注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隨著強颱利奇馬逐漸接近,北台灣風雨持續增強,中南部地區亦有間歇性降雨。他說,颱風今晚至明天對台灣的影響最大,期間北台灣慎防強風、豪雨,桃竹苗山區也有大量降雨,並向南延伸至中南部,花東地區則可能有焚風發生。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週六、日(10、11日)利奇馬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周圍盛行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仍有明顯雨勢,北、東部天氣好轉,天氣相當炎熱,花東地區仍有焚風發生機率。

吳德榮指出,下週一、二(12、13日)依舊是盛行西南風天氣,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期間慎防較大雨勢,北台灣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機率,花東一帶較為穩定,呈現晴朗炎熱的天氣,民眾需慎防焚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