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颱風逼進 南投太極峽谷天梯封園整建…

利奇馬颱風來襲,南投縣政府公告竹山太極峽谷即日起封園,籲請遊客遵守,避免意外發生。(記者謝介裕攝)

利奇馬颱風來襲,南投縣政府公告竹山太極峽谷即日起封園,籲請遊客遵守,避免意外發生。(記者謝介裕攝)

2019/08/08 07:1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利奇馬颱風逼近,南投縣政府公告竹山太極峽谷天梯園區,因對外聯繫道路受損,加上園區內部公共設施,有待整建改善,即日起將封園至今年12月31日止,呼籲遊客配合,以免衍生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俗稱「天梯」的梯子吊橋,座落於竹山鎮大鞍里太極峽谷地區,然而,許多景點形成的背後卻與地震、颱風有關,如「石時鐘」就是921大地震造成峭壁凹陷呈時鐘狀才出現的新景點,2001年桃芝風災後,再增加「飛來石」景點,重達數百噸的巨石,突然掉落且卡在玉福吊橋下的陡峭山壁,地方人士研判,可能是洪水引發土石流將巨石從上游往下推動,等到洪水與土石流退去才造成巨石卡在峽谷半空中的奇觀,地方遂以「飛來石」稱之。

除此,「人面石」、「魚骨身」等景點,也都與河水長期沖刷有一定關聯性,儘管使得遊憩內容更加豐富、多元,但卻也曝露出地質脆弱的一面。

縣府觀光處表示,最近審計部在「中央政府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中,指2007至2018年間,全台各地設置的天梯、天空步道、天空走廊及吊橋,總共有13座,其中,太極峽谷天梯遊客數由2011年的巔峰25萬餘人次,下降至2017年的7萬人次,降幅近70%。

該處對此報告十分重視並深入研究,結果發現包括步道、護欄、花架、涼亭等設施,均已十分老舊,也影響園區在觀光市場的競爭力,遂決定封園進行大規模修建,屆時完工,除可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旅遊安全及品質以外,進而達到挽回天梯觀光人潮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