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最快週四清晨發陸警 北台灣愈晚風雨愈大

颱風利奇馬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7日晚間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8日清晨就會發出陸上颱風警報。(記者王藝菘攝)

颱風利奇馬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7日晚間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8日清晨就會發出陸上颱風警報。(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07 19:1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颱利奇馬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週四下半天到週五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影響也最為顯著,提醒週四台灣地區北部、東北部地區要注意雨勢會愈來愈明顯,愈晚風雨會愈大,9日除北部、東北部,雨勢也會向中南部擴展,西半部、東北部要慎防強風豪雨,請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預估,週四下半天到週五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影響較顯著時段,利奇馬目前在台北東南東方,未來將朝台灣東北部移動,強度會持續增強,暴風半徑也有擴大的機會。氣象局說,利奇馬颱風處在相對大低壓帶,西邊有南海低壓系統、東邊有柯羅莎颱風,未來有充足的水氣影響台灣,但就移動的方向,大低壓帶導引氣流較複雜,行經東北部海面時,路徑有微調機會,預計朝向東北部海面移動機會最高。

利奇馬目前距離台北東南東73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此颱風中心未來強度稍增強的趨勢。

氣象局表示,台灣海峽南邊目前已觀測到長浪,週四颱風靠近時台灣沿海地區風浪都會增強,週四下半天北台灣就會陸續感受到風雨增強,未來靠近台灣的過程中,近中心最強風力是每秒38公尺,強度有機會達到43到45公尺。

氣象局說,如果颱風比較接近台灣地區,北部、西半部風雨會相當明顯,但若移進台灣東北部海面偏東邊,對台灣降雨會比較舒緩。

氣象局仍不排除陸警發布可能性,預計明天清晨到白天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