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直逼強颱恐侵台 專家:週五影響程度最大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週三可能陸續發布的海上或陸上警報,週五清晨颱風中心則有機會登陸北台灣。(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週三可能陸續發布的海上或陸上警報,週五清晨颱風中心則有機會登陸北台灣。(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9/08/06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未來路徑備受關注,氣象局指出,若未來路徑往北修沒登陸,走擦邊球從北部海面過去,就不排除是西北颱。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利奇馬有機率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且是進入颱風季以來最強的颱風。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週三可能陸續發布海上或陸上警報,週五清晨颱風中心則有機會登陸北台灣。

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西半部晴朗悶熱,東半部則會有短暫陣雨,氣溫偏高達攝氏32至37度。颱風動態方面,第8號颱風范斯高已登陸日本九州地區,持續朝西北方向移動,對台灣無影響;第9號颱風利奇馬於今天清晨2時,則是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60公里的海面上,並持續朝西北接近琉球群島,預估會經過台灣東北邊海面。

針對利奇馬是否會成為西北颱?氣象局則說要依未來路徑而定,若路徑大幅往南修,在宜蘭或宜蘭、花蓮交界登陸,颱風結構將被破壞,並以中颱強度影響台灣;但若是路徑往北修沒登陸,結構沒被打掉,並走「擦邊球」或比較在北部海面、彭佳嶼過去,就不排除會是西北颱,對台將有較大影響。

吳德榮今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則指出 ,「利奇馬」今晚將增強至「中度」(33米/秒),明晚更將增強至43米/秒,直逼「強烈颱風」(51米/秒),且通過台灣附近的模擬路徑,數量多到不容忽視,不管是中心掠過東北部海面,或是直接登陸台灣都有可能,因此有機會成為第1個侵台颱風,且是進入颱風季以來最強的颱風,但實際發展及各地受威脅程度,仍有待持續觀察。

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 ,過去兩天的預測裡,利奇馬路徑都有逐漸往西修正的趨勢,不過西偏程度會有多少,則是要看太平洋高壓西伸程度與颱風的互動的狀況,以目前預測來看,從北部海面到新北、宜蘭或花蓮北部都有機會。至於影響時間點,預估週三就可能陸續發布海上或陸上警報,週四下半天,颱風外圍環流將逐漸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晚上暴風圈有機會碰觸陸地;週五清晨有機會中心登陸北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