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受刁難取消台中演出 綠委質疑中市府違反《文基法》

立委張廖萬堅針對紙風車表示遭中市府刁難,遂取消台中演出一事,質疑中市府恐違反《文基法》。(圖擷取自張廖萬堅臉書)

立委張廖萬堅針對紙風車表示遭中市府刁難,遂取消台中演出一事,質疑中市府恐違反《文基法》。(圖擷取自張廖萬堅臉書)

2019/08/05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紙風車劇團今天突然在臉書宣布取消原定在本月10日於台中市西屯區永安國小等兩場演出,直稱原因是因為中市府「不歡迎」,不准公所協助、也不准學校提供場地給其使用,最後選擇付錢租借,卻要簽切結書外加一堆但書...,讓紙風車覺得備受糟蹋,遂取消演出,引各界譁然。對此,台中市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在臉書上質疑自稱媽媽市長的盧秀燕「這是文化城的藝術水平嗎?」並籲請文化部調查台中市府是否有違《文基法》

紙風車今天表示因為中市府質疑其政治色彩,百般刁難,嘆「政治立場從來都不是我們考量的範圍,為孩子的歡笑都是可以一起努力。因此,如果連我們自己募款的公益演出,都受到地方政府的阻撓,我們只能承認我們能力不足,無法完成照顧全臺灣孩子的心願」,宣布取消這週末在台中的演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也在臉書上痛斥,若台中不歡迎,未來的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

對此,立委張廖萬堅今傍晚在臉書上質疑:「市府不歡迎紙風車?文化部應查是否有違《文基法》」表示自己過去就曾多次邀請紙風車的經驗,每一次都能帶給孩子們快樂的回憶,「很難理解怎會用『政治色彩』來指控劇團、妨礙演出。」認為中市府可能違反了《文化基本法》「國家應建立友善平權之文化環境」的規定,希望文化部能夠站出來調查,要求市府檢討,還給台中市民友善親近文化的環境。

張廖萬堅也表示,像紙風車劇團這類的公益演出在台中舉行,過去不管是胡志強或是林佳龍任市長,其教育局所屬學校及文化局都樂於掛名指導單位或協辦,全力協助相關事宜,而今卻被爆出市府因政治因素刁難劇團,讓人不勝唏噓。張廖萬堅最後承諾,「為了不讓家長孩子失望,我決定『挺身而出』、『撥亂反正』,爭取企業支持,邀請紙風車劇團在11、12月空檔期,加碼在西屯演出兩場,敬請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