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市府重送足球園區計畫 綠議員批:趕不上期程恐遭退回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足球園區地點原本規劃在14期重劃區。(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足球園區地點原本規劃在14期重劃區。(記者張菁雅攝)

2019/07/30 14: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設置於北屯14期重劃區內,並成功爭取前瞻計畫補助。但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將地點改到南屯區。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今日表示,他接獲消息,市府因遷址而重送計畫,但計畫內容不全,且土地使用分區變更不及,進度趕不上前瞻計畫規定期程,全案恐被體育署退回,足球園區就此胎死腹中。

江肇國指出,台中市足球運動風氣日盛,各級學校共有18所投入足球運動,且屢獲佳績,為了提升足球運動人口及選手水準,林佳龍市府早規劃投入7億5千萬元興建足球園區,地點在北屯區環中與榮德路口,除了可容納6000名觀眾的戶外標準足球場外,另有3座5人制足球場,計畫也得到前瞻計畫支持。

江肇國表示,盧秀燕上任後,將上述地點改為興建巨蛋,足球園區被迫遷至南屯區文中小用地,市府日前提出前期計畫追加預算3億223萬元,包括市庫1億元、中央補助款2億223萬元,他當時質疑市府更換地點,土地使用分區卻尚未變更,且因土地大小、區位都與原始計畫不同,場地數量、樓地板面積、容留人數及興建預算等,都應重新擬定計畫才能送體育署核定,以當時的進度根本不可能完成,還可能面臨被體育署刪減或取消補助的風險。

他也說,議會再三提醒,盧市長還是「逢龍必反」,如今計畫面臨被體育署駁回的危機,足球園區將胎死腹中,市府難辭其咎,別想卸責中央,他也要求市長道歉、運動局長下台。

運動局則表示,新市府延續足球園區原計畫名稱及內容,運動設施及空間面積皆維持原案,僅將基地從北屯區移至南屯區文中小用地,新址周邊三鐵共構,交通發達,適合國內外足球運動賽事舉辦及相關產業發展。而北屯區的原址因附近已有洲際棒球場及展演空間,因此將原地打造「巨蛋體育館」,作為室內國際比賽標準場地,讓兩處運動場館相互輝映。

運動局也說,市府今年7月23日收到體育署會議記錄決議,請市府撤銷足球園區原計畫案,未來開放受理申請案件時再行提案。運動局強調,自提報修正計畫至今已近5個多月,市府均竭力配合審查意見辦理修正作業,體育署突然撤銷此計畫,對台中市民影響甚鉅,市府將配合中央受理時間,再行提案爭取,期盼中央儘速同意,也請民代協助爭取,共同為台中運動產業努力。(15:32更新,補充中市運動局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