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毒衛中心徵才 僅22K違最低薪資挨轟

苗栗縣政府毒衛中心徵求臨時人員,薪水僅22K,已違反勞基法最低薪資規定,目前毒衛中心已將網頁下架,並不再徵人。(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政府毒衛中心徵求臨時人員,薪水僅22K,已違反勞基法最低薪資規定,目前毒衛中心已將網頁下架,並不再徵人。(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7/30 14:1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苗栗縣政府毒防及心衛中心徵求臨時人員,但開出的月薪僅2萬2000元,低於法規基本薪資的2萬3100元,質疑公部門帶頭違法;苗縣府毒衛中心主任涂麗秀表示,因部門主要人員皆護理背景,對相關法規不熟稔,絕無意違反勞動基準法最低薪資規定,目前已將徵才訊息下架,並不再招募。

苗縣府毒衛中心近期於縣府網站貼出招募臨時人員,無學歷限制,但須具備電腦文書處理能力,負責協助社會安全網工作計畫,並協助相關庶務工作,聘期自聘用日起至今年底,月薪2萬2000元。

但民眾質疑,今年1月1日起行政院已公告,現行基本工資為2萬3100元,但苗縣府卻依然沿用「22K」,帶頭違反勞基法規定。

涂麗秀說,毒衛中心編制屬二級機關,3名正職公務員、5名約僱人員、17名臨時人員,除了主責業務外,相關的人事、會計、政風、出納都由得由護理背景的職員兼任,不僅工作負擔重,且對各方法規也不甚熟悉,才會疏忽誤以過往最低薪資的2萬2000元招募人員,並非刻意違規。

涂麗秀指出,原希望徵才協助處理庶務工作,但發現基本薪資不符規定後,已將徵才資訊下架,而依據已編列預算,中心無法提高薪水,因此將不再招募人員,由現有人力吸收業務量。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抨擊縣府橫向聯繫有問題,質疑主掌勞工事務的勞青處對相關法規宣導不夠落實,導致公部門帶頭違規,恐難真正保障縣民勞動權益,且最低薪資屬於基本規範,但毒衛中心卻未能確實掌握,做法不夠謹慎招致批評,令人遺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