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佳!北市就博會均薪上升2K 最高月薪10萬求才

北市就業博覽會提供4363個職缺,平均薪資逾3.8萬,最高月薪達10萬元。(記者林家宇攝)

北市就業博覽會提供4363個職缺,平均薪資逾3.8萬,最高月薪達10萬元。(記者林家宇攝)

2019/06/29 13:02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北市就業服務處今日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OKWORK畢業季」就業博覽會。此次共計70家廠商參與,提供4363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逾3.8萬,最高月薪達10萬元。

70家廠商中9成為製造業、影音傳播資通服務業、批發零售、和住宿餐飲業。其中,科技公司「奧丁丁集團」開發工程師開出月薪10萬待遇,網路公司「創意引晴」也祭出6萬至10萬薪水攬才。

就服處指出,本屆就博會共釋出4363個職缺,其中有2850個起薪為3萬元以上,平均薪資為38251元,無需工作經驗的職缺也有2400個左右。

就服處長游淑貞受訪時談到,平均薪資上升與景氣有關,加上廠商希望在畢業季第一時間招募新血,此次的平均薪資較往年多出1至2千元,對甫投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有很大的幫助,過往透過就博會媒合成功的比例也有5成以上。

游淑貞認為,就博會提供求職者與公司直接面談的機會,全國只有北市就服處採取這樣的模式,雖然網路求職很方便,但「沒有溫度」、「不會說在網路銀行30秒就被刷掉,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說,對於沒有經驗的新鮮人,可以直接和公司自我介紹,這樣的過程也是一種成長經驗。

游淑貞提到,雖然就博會是以畢業徵才為號召,但也歡迎所有有工作需求的民眾參與,若有工作經驗,自然可以在談薪水時,取得更高的薪資級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