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公務員靠這招投資100萬翻成4000萬! 34歲發大財拋鐵飯碗

PTT股票版知名人物「歐陽大」善於投資,13年來將100萬元滾到超過4000萬,34歲就辭去公務員工作。(路透)

PTT股票版知名人物「歐陽大」善於投資,13年來將100萬元滾到超過4000萬,34歲就辭去公務員工作。(路透)

2019/07/26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TT股票版知名人物「歐陽大」善於投資,13年來將100萬元滾到超過4000萬,34歲就辭去公務員工作。而他的投資方式全靠著自己做功課,專門押寶在價值被低估的冷門股上。

根據《鏡周刊》報導,歐陽大今年38歲,育有2名稚子。他擅長利用關鍵字搜尋相關新聞,追查產業趨勢,挖掘冷門成長股。13年來把100萬元滾成4000萬。投資獲利後,歐陽大因為不喜歡公家機關環境,4年前辭職拋棄鐵飯碗,在家專心帶小孩。

歐陽大表示,挑選公司投資前,會先看所屬產業是否有成長性。他舉出某支股票為例,表示2017年,他在新聞看到中國極力扶植半導體、面板產業,他認為這樣一定會有建廠需求,所以就從這方面著手,看台灣有哪些在中國蓋科技廠的,結果就發現該支股票。他指出,當時股價大約在80、90元,去聽了該公司的法說會,發現在手案量非常多,他認為有成長空間,於是開始買進,結果在2017年底,股價就漲到200。

歐陽大現在身為人父,通常要到晚間10點哄兒子睡覺後,才有時間做投資功課,一研究就研究到三更半夜,連妻子都曾忍不住對此抱怨。歐陽大透露,他只要在手機、電腦前,就會不停研究新聞資訊。

歐陽大每次只鎖定一檔冷門成長股,等到成為熱門股,人人搶購時才賣出。歐陽大說,只有對公司深入了解,才敢押得多,抱得牢;但是他也坦言,有時候還是會有看走眼的時候。歐陽大也提醒,短期漲跌都是一時的,要對公司持續追蹤,如果當初買進的理由消失了,「該停損也是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