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11處排水河面 去年清出129公噸垃圾

嘉義市環保局去年清理轄內排水、河川流域垃圾。(嘉義市環保局提供)

嘉義市環保局去年清理轄內排水、河川流域垃圾。(嘉義市環保局提供)

2019/07/25 20:0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環保局獲環保署補助辦理「全國水環境清淨河面計畫」,針對轄區內河川流域會流處及市管排水設置等11處進行河面垃圾攔除設施及清除,去年共清除129‧99公噸,今年4月發包繼續清除,迄今三個多月也已清15.15公噸垃圾,藉此避免植物生長、蚊蟲孳生,維持水環境。

嘉義市環保局黃姓承辦人員表示,去年在包括鹿寮排水、頭港支線、中央排水、民雄工業區排水等11處設置河面垃圾攔除設施,其中頭港支線、民雄工業區排水的漂流木、枯枝等垃圾最多。

而市環保局根據去年執行經驗,針對河面垃圾熱區,新增設置5處垃圾攔除設施,且每週至少派2次人力巡檢,以維護河川環境清潔。

市環保局長蕭令宜也提醒,除進行河面垃圾清除外,也不定期派人在河川流域沿岸巡查,一發現有人亂丟垃圾,將告發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