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魩仔魚不是所有魚類的幼苗 農委會臉書「安心吃」惹議

魩仔魚是許多民眾喜愛的食物。(資料照)

魩仔魚是許多民眾喜愛的食物。(資料照)

2019/07/25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民眾愛吃魩仔魚,但大家知道魩仔魚到底是什麼魚嗎,農委會日前在臉書表示「魩仔魚不是所有魚類的幼苗」、「魚友適量捕撈 民眾就可安心吃」,但這番說法遭到網友質疑「魩仔魚沒有混獲問題嗎?」

日前農委會在臉書貼文指出,過往人們常說魩仔魚是各種魚類的幼苗,不讓他長大就捕撈上岸很可憐,「其實這是錯的唷」。農委會指出,魩仔魚主要是鯷科和鯡科的仔稚魚

又叫做魩鱙(音同莫苗),主要是刺公鯷、異葉公鯷、日本鯷這三種魚類為主,並強調為了保護海洋生態,規定每年5/1至9/15擇定連續三個月為禁漁期,避免過度捕撈。農委會在回應網友留言時,直言「魚友適量捕撈 民眾就可安心吃!」

這則貼文讓許多網友大呼長知識、可以放心吃了。但更多的網友砲轟「也許你講的是知識及事實,但我相信漁民作業時是不會區分的」、「魩仔魚的捕撈方式會同時捕捉到其他魚種的幼苗(混獲)」、「又不可能在捕撈當下就挑掉」、「要不要提一下捕捉方式的網目多大?方式為何?誤捕的魚通常怎麼處理?」

農委會在底下回應網友,有關漁船捕撈魩鱙採取禁漁期、禁漁區、漁獲量總量管制、魩鱙總船數限制、漁獲量申報等管理措施。

農委會介紹魩仔魚小知識,但遭網友砲轟。(圖翻攝自臉書)

農委會介紹魩仔魚小知識,但遭網友砲轟。(圖翻攝自臉書)

農委會認為魚友適當捕撈,民眾就可以安心吃。(圖翻攝自臉書)

農委會認為魚友適當捕撈,民眾就可以安心吃。(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