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表態希望Uber留在台灣 全力協助合法化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交通部政策目標是希望Uber能留在台灣,並全力協助它能夠納管,使Uber能計程車化,讓大家都有路可走,乘客也能搭車。(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交通部政策目標是希望Uber能留在台灣,並全力協助它能夠納管,使Uber能計程車化,讓大家都有路可走,乘客也能搭車。(資料照)

2019/07/17 13: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年6月6日正式公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1條,規範Uber與小客車租賃業合作模式,租賃費率需透明化,以日或以時計費,並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等,違者將於10月6日起開始取締。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交通部政策目標是希望Uber能留在台灣,並全力協助它能夠納管,使Uber能計程車化,讓大家都有路可走,乘客也能搭車。

運管規則103-1條規範Uber與小客車租賃業合作模式,需提報營運計畫書、提供代僱駕駛及其駕駛車輛清冊備查;且不得將供租賃車輛外駛個別攬載旅客、貨物違規營業;規定業者租賃費率需透明化,以日或以時計費,並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為利聯稽路檢攔查作業,要求營業車輛應黏貼交通部所定專用標識等。

林佳龍表示,Uber過去幾年變相發展,透過跟租賃車合作經營計程車業,造成不公平競爭,交通部現在就是提供協助,讓大家都能有路可走。這裡面有幾個重點,首先是Uber租賃車司機,交通部要協助他們取得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現在每週都有近千人考試;第二,幫助租賃車業者轉型,讓全國17、18萬輛租賃車,能透過資訊平台來服務;最後就是Uber公司轉型,現在他們很在乎顏色鬆綁、計費方式鬆綁,現在交通部都有在檢視。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現在就多元化計程車,顏色、費率都有鬆綁,現正在討論於尖峰時間或提供額外服務時,能讓費率有些彈性;並讓乘客搭車前就能透過手機,知道這趟車程要付多少錢,而不都只是透過跳表計費。

林佳龍坦承,處理Uber是個政治問題,不處理Uber就得罪所有計程車業者,但若把Uber趕走,消費者也會反彈,所以交通部要創造多贏,以乘客至上為核心來提高計程車品質,並讓Uber可以合法化。目前每週都有透過相關管道,與Uber公司交換資訊,就目前進度大家一起檢討;目標在10月6日正式取締前,協助Uber完成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