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 員山果農獲雙冠軍

今年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員山鄉農會輔導的農民獲雙冠軍,今天辦理推廣品嚐。(記者游明金翻攝)

今年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員山鄉農會輔導的農民獲雙冠軍,今天辦理推廣品嚐。(記者游明金翻攝)

2019/07/16 15:24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今年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果農黃湧暉奪得紅肉組冠軍,李永信贏得甜王組第一名;兩人都是員山鄉農會輔導的農民。農會表示,7到9月是紅龍果盛產期,宜蘭縣紅龍果熟度夠,果肉扎實綿密,甜度高,目前嚐鮮的好季節,產地價每斤50至65元不等。

宜蘭縣紅龍果栽培面積逐年增加,目前約50公頃,5年間增加1倍;員山鄉農會輔導紅龍果產銷班24名班員,栽培面積約12公頃。今年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日前落幕,員山農會有18名班員參加;除獲得紅肉組冠軍及甜果王冠軍,黃文貴獲得季軍、黃谷釧及簡仁地獲得優勝,員山鄉農會在9個獎項就獲得5個。

員山農會表示,紅龍果全台均有產,宜蘭縣所生產的紅龍果,自果皮轉色後尚需在果枝上留15天,比中南部3至5天留果,足足多了3倍,果肉扎實綿密,甜度高,口感比中南部的好吃。

消費者要怎麼選購優質紅龍果?農會指出,可用手感覺重量,越重代表汁多且果肉豐滿,外表選擇果皮轉色均勻、果萼端完全轉色,肉質鱗片軟化反捲或是轉紅達一半以上,無擦壓傷、裂果,果梗切口無腐爛,果萼較開放的果實,成熟度高,甜度及風味也會更好。

員山鄉的紅龍果,果肉扎實綿密,甜度高,7至9月是盛產期,目前嚐鮮的好季節。(記者游明金翻攝)

員山鄉的紅龍果,果肉扎實綿密,甜度高,7至9月是盛產期,目前嚐鮮的好季節。(記者游明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