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請小心!左營蓮池潭、舊城北門 有蛇類出沒

消防員捕獲臭青母。(記者洪定宏翻攝)

消防員捕獲臭青母。(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7/15 10:1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及舊城北門是全國知名旅遊重鎮,值此暑假旺季,又逢潮濕多雨,警方提醒遊客,因這兩處觀光景點靠近小龜山,偶爾可見蛇類出沒,務必留意安全。

7月10日上午約11點,高雄市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及左營消防隊接獲報案,稱左營區舊城巷內疑有毒蛇出沒,原本盤據在民宅外牆角,隨後鑽進民宅,趕緊派員到場捕捉。

警、消人員先查看屋內,沒有發現,後來在屋外花圃找到長約2公尺的錦蛇(俗稱臭青母),消防員用捕蛇夾抓起,確認並非通報的毒蛇。

警方指出,左營區舊城巷及義民巷皆位於舊城北門,緊鄰小龜山,偶有蛇類出沒,因附近有登山步道,常有遊客行經,提醒務必留意。

消防隊強調,小龜山周遭在夏天確實較常發現蛇類,但沒有統計數字,7月至今,除10日外,8日也曾獲報,但趕到現場時,並未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