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醫上網嗆「懷孕憑什麼免值班」 女醫反擊:學弟愧為學醫

男網友上網嗆「懷孕憑什麼免值班」,外科醫師劉宗瑀在臉書粉專發文回應。(翻攝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

男網友上網嗆「懷孕憑什麼免值班」,外科醫師劉宗瑀在臉書粉專發文回應。(翻攝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

2019/07/1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網友11日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是醫師,質疑女性懷孕免值班不公平,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事後,外科醫師劉宗瑀在臉書粉專發文,劈頭直問:「學弟,照你的定義,女住院醫師求職時簽約要寫『受訓期間不生育同意書』嗎?這是KGB(蘇聯情報機構)還是黑寡婦特工機構管到子宮?」

男網友認為,女員工懷孕免值班的前提,是不能加重同仁負荷、事後回崗要補償,或值班人員薪水要提高2倍以上,「沒有人說懷孕一定要值班,可是男生又憑什麼要因此增加工作負荷?」男網友又說,今天如果是自己的老婆懷孕,「我不會期待他有一個包容懷孕的職場,我會要他直接辭職回來我養她!」

男網友指出,真正的公平是建立在對所有人的尊重,「我們可以給弱者或不方便者方便或援助,但不代表可以白白犧牲其他的人,不要無限上綱女權還自以為是。」

劉宗瑀則在臉書粉專「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表示,過去見過不少男醫師突然身體或精神狀況不適的狀況,但當時全體醫療團隊都會給予包容,等待其還原後回到工作崗位,「你愧為學醫。不可能不知人體終有極限,調整、修復、包容,這才是醫學。」

此外,劉宗瑀更稱在醫界看多男網友這種類型的人,「你們從心底沒有把女性當人,坐擁社會期待與資源、光環,以為這是世界理應給予你的,你只想到你自己。」最後,劉宗瑀也祝福男網友終能體會從醫幫助弱者、獲得成就感,「是一件多麼被祝福、值得感恩的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