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糞尿變肥料 施灌農田省錢又省力

豬糞尿再利用沼液沼渣用來施灌農田,農作物長得好,且省肥料又省人力。(記者黃淑莉攝)

豬糞尿再利用沼液沼渣用來施灌農田,農作物長得好,且省肥料又省人力。(記者黃淑莉攝)

2019/07/12 18: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豬屎尿變肥料!雲林縣府推動「畜牧糞尿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4年多,有151家畜牧場加入,把場內豬隻的糞尿再利用變成沼液沼渣,提供近600公頃農地施灌,減少廢水污染、化肥使用,農民反應佳,認為作物生長情況好,且節省肥料成本。

雲林縣府今年擴大協助畜牧業者訂購沼液沼渣施灌車,今天早上在土庫靜法寺前廣場交車,並在附近農地示範施灌,雲林縣長張麗善、環保署水質保護處長吳盛忠、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等人與會。

張麗善說,縣府推動畜牧糞尿資源再利用計畫4年多,已有151家畜牧場加入,每年削減生化需氧量(BOD)約5000公噸、懸浮固體(SS)約7000公噸。

張麗善說,縣府積極協助畜牧場肥分澆灌施灌作業,已補助11家畜牧場及麥寮鄉公所等單位,購買7輛肥分施灌車及9個農地貯存槽,希望藉由集運模式、農地貯存槽及施灌車隊的成立,強化肥分使用的體系,嘉惠更多的畜牧場與農民,現已有約600公頃農地施灌,有意參與畜牧糞尿資源化相關計畫的農友、畜牧業者可洽詢環保局水質保護科,服務專線:05-5526255。

畜牧場業者王銘儀說,沼液沼渣農民接受度高且不用花錢買化肥,成本省很多,相對沼液是混地下水施灌,農作時間縮短又不用揹化肥桶施肥,農田土壤也不會有使用過多化肥的情況。

相關影音

推廣豬糞尿沼液沼渣再利用,雲縣府補功業者購買施灌車今天交車。(記者黃淑莉攝)

推廣豬糞尿沼液沼渣再利用,雲縣府補功業者購買施灌車今天交車。(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