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重啟焚化爐 台東縣環保局將辦5場說明會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的垃圾以堆積如山。(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的垃圾以堆積如山。(記者王秀亭攝)

2019/07/12 12:3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垃圾處理問題迫在眉睫,台東縣政府傾向全面升級焚化廠後重啟,為減少民眾疑慮,台東縣環保局從22日起,將辦理5場分區「台東縣垃圾自主處理說明會」,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說明評估啟用焚化廠的考量與規劃外,更歡迎民眾表達意見。

謝清泉指出,台東縣每天約產生90噸垃圾,外縣市雖同意部分代燒,每週仍有5至6天的垃圾需放進13個各鄉鎮市垃圾掩埋場,但目前僅剩大武鄉掩埋場仍有空間,其他掩埋場皆已接近飽和,在外縣市焚化廠歲修頻繁的情況下,急需確定台東縣垃圾自主處理方式。

環保局目前評估的兩種垃圾自主處理設施,包含新設機械生物處理廠或重啟焚化廠,謝清泉說,在考量財政、法規、技術、時程下,傾向引進最新污染防治技術,全面升級焚化廠的情況下,啟用焚化廠。

為確保民眾知的權利,啟用、營運過程將加入公民監督機制,將是分區舉辦說明會,7月22日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縱谷線7月25日在關山鎮公所大禮堂、海岸線7月26日在成功鎮公所大禮堂、大豐地區7月27日在台東縣豐榮國小第一會議室、南迴線7月29日在太麻里鄉公所大禮堂,說明會全程使用臉書直播方式同步播出,讓民眾透過現場與網路雙重方式了解內容。

台東縣政府傾向重啟焚化廠,以解決縣內的垃圾危機。(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政府傾向重啟焚化廠,以解決縣內的垃圾危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