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團師傳訊女學生「脫好」 南市教局:開罰通令各校停聘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中)召開記者會說,在相關性平事件調查清楚之前,將通令各校暫停聘任被家長爆料對女學生有不當行為的老師。(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中)召開記者會說,在相關性平事件調查清楚之前,將通令各校暫停聘任被家長爆料對女學生有不當行為的老師。(記者劉婉君攝)

2019/07/09 19: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傳出有學校社團外聘老師凌晨傳訊息給未成年女學生,對話出現「脫好、再打開」等疑似要求視訊脫衣的字眼,還3度藉故不出席接受校方的調查,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接獲通報迄今的處理過程,也將對該名老師開罰,並通令全市各校,在案件未釐清前,暫停聘用。

台南市一名家長向媒體爆料,今年1月在15歲女兒的手機發現與該名社團老師的對話,內容有「我想快速放鬆」、「沒脫好等我喔」、「到被子裡去」、「脫好」、「再打開」、「躺平一下會慢慢鬆的」、「要給我看二十秒嗎」等,還在手機圖庫裡發現女兒曾自拍裸照,合理懷疑應是受狼師指使,才會做出這個年紀不尋常的行為,當下震怒,向校方通報,也希望教育局出面調查真相,揪出狼師。

校方指出,2月接到家長反映後即通報教育局,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3度通知該師接受調查,但該師不是以收到通知掛號信時已超過開會時間,就是答應出席卻沒有出席,女學生也不願接受訪談。

鄭新輝說,該師雖是外聘的社團老師,並非正式教師,但從對話內容來看,言語充滿曖昧,確實有以老師身分對學生施加不正常行為,該師多次藉故不出席調查,將依性平法規定開罰,依法可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至其配合或提供相關資料為止。

而在事件釐清之前,為了保護學生,也會請全市各校暫停聘用該名老師,一旦調查屬實,只要符合不適任教師的相關規定,就會通報全國不適任教師平台。同時也希望家長配合,與孩子溝通出面協助釐清事件。

鄭新輝也宣示,對於性平事件,絕對不寬怠,一定從嚴處理,校方若未通報也會加重處分,家長或學生若遇性平事件,可撥專線06-2959023,或寄電子郵件help580@tn.edu.tw反映。

相關新聞連結:
台南又見狼師?女兒手機內社團師凌晨傳訊要「脫好」 家長怒報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