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凶宅」多人搶、6.7折賣出 民俗專家:有因緣才買得到

6月上旬在臉書社團PO文出售的凶宅很搶手,多組人競價,很快就賣出。(圖擷自南投人聊天室)

6月上旬在臉書社團PO文出售的凶宅很搶手,多組人競價,很快就賣出。(圖擷自南投人聊天室)

2019/07/06 14:1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上月在臉書社團PO文出售的凶宅,原價600萬元要賣548萬元,儘管眾多網友喊「毋湯哦!」,但3家委託銷售的房仲公司都有多組人看至並出價,最後以400萬元售出,沒買到的人大呼「好可惜」。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有因緣才買得到,搬進去前先跟在此屋意外死亡的人打聲招呼,表示要來當其「厝腳」。

「凶宅凶宅凶宅,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次!」上月上旬有房仲人員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賣凶宅,該棟透天厝地坪58坪,房仲標榜買到就撿到便宜,另也有受屋主委委託出售房子的另一家房仲也PO文賣同一間房子,但打出「事故屋」。

該訊息經本報披露後,不少買家有興趣而分別與3家受託的房仲公司聯絡看屋。據了解,因為買家知道有競爭者,因此雖開價都在300餘萬元,但志在必得者,為了確保能買到,加價加得很快,一下子就加到400萬元,而獲屋主首肯出售,成交價約是原價的6.7折。

另兩家房仲手邊都有客戶要加價,但動作較慢,後來聽說房子賣了都說「好可惜!」

據透露,這位買家不是投資客,可能要自住或出租,且不像出售該房子的第三任屋主是外縣市人士,而是住草屯、南投一帶的南投縣民。表示時代在變化,對「凶宅」不在意的人愈來愈多。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在凶宅死亡的人是另一種「地基主」,所謂「冤有頭債有主」,只要跟這位「地基主」沒有因果關聯,且心存善念,住在裡面是不會有什麼事的。建議搬進去前可以這樣說:「地靈公,地靈婆,我來當你的厝腳,你助我,我也會助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