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市長快看!一個左轉要等8分鐘 大肚人都怒了...

大肚區向上路5段和中蔗路口,每逢上下班時間,等待左轉車輛大排長龍,民眾抱怨等太久。(記者陳建志攝)

大肚區向上路5段和中蔗路口,每逢上下班時間,等待左轉車輛大排長龍,民眾抱怨等太久。(記者陳建志攝)

2019/07/04 07:4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向上路5段與中蔗路口,因內側車道僅有一個左轉車道,每逢下班尖峰時間,排隊等左轉的車流綿延近1、200公尺,用路人塞在車陣,約要等2到3次的紅綠燈才能左轉,塞車時間將近7、8分鐘,抱怨連連,因路口的中央分隔島寬度達4米多,市議員吳瓊華、自強里長林順安希望市府能打除分隔島,增設一個左轉車道,解決民眾塞車問題。

大肚區自強里長林順安表示,大肚區向上路5段和中蔗路口靠近工業區,每天上下班時間車流多,尤其是下班時間的傍晚5點到7點,從市區返回大肚、龍井的下班車流,常綿延1、200公尺,平均約要塞車7、8分鐘,等待約2到3次的紅綠燈變換才能順利左轉,民眾塞到不耐煩抱怨連連。

林順安表示,因這個路口剛好是轉彎處,綿延的車陣佔據一個車道增加行車風險,因靠近路口的分隔島寬度大,建議可以打除部分的分隔島,增設一個左轉車道,加速抒解左轉車流。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接獲里長陳情到場查看,發現此路口下班時車潮確實很多,因一旁的中央分隔島寬度超過4米,確實有條件打除分隔島增設一個左轉車道,且詢問台電、自來水等管線單位,僅台電在路面下深度約1米2有管線,增設車道僅刨除路面無影響,建議市府交通局能評估增設左轉車道,讓民眾免除塞車之苦。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王建發股長表示,目前該路口同一時間除內側車道,慢車道也開放左轉,若再增加一個左轉車道,等於同一時間將有3股車流在路口交織,將增加車禍的風險,且銜接的中蔗路僅一個車道,3股車流消化不及容易造成路口塞車,因此將先從調整左轉號誌秒數著手進行改善,近期就會將原本左轉20秒的燈號增加為25秒,再視改善後的車流狀況進行調整。

大肚區向上路5段和中蔗路口,每逢上下班時間等待左轉車輛大排長龍。(記者陳建志攝)

大肚區向上路5段和中蔗路口,每逢上下班時間等待左轉車輛大排長龍。(記者陳建志攝)

市議員吳瓊華建議市府打除部分的分隔島增設一個左轉車道。(記者陳建志攝)

市議員吳瓊華建議市府打除部分的分隔島增設一個左轉車道。(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