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G、Facebook等社群大當機! 傳遭針對性大規模DDoS攻擊

根據Facebook outage map回報,歐洲、美國等多地區受到嚴重影響,日本、台灣以及東南亞多地區也傳出當機災情。(擷取自downdetector.com)

根據Facebook outage map回報,歐洲、美國等多地區受到嚴重影響,日本、台灣以及東南亞多地區也傳出當機災情。(擷取自downdetector.com)

2019/07/04 00:00

首次上稿 7/3 23:38
更新時間 7/4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日晚間10時左右,陸續有網友發現Instagram(IG)、Facebook的圖片傳送出現異常。不少網友在社群回報,雖然可以傳送圖片,不過對方卻收不到訊息。目前網友回報的狀況並不完全相同,截至晚間11時35分臉書尚未恢復正常。對此,有專家表示,FB受到大規模、針對性的DDoS攻擊。

根據各社群災情回報,部分網友表示,私人訊息上的圖片無法顯示;有網友指出,臉書頁面上的所有圖片都沒有正常顯示,也有網友說,IG同樣出現問題。同時有網友回報,臉書、IG全部正常,或者只有IG正常、臉書卻無法顯示圖片等情形。更有人是行動裝置可以正常開啟臉書或IG圖片,電腦卻無法正常顯示。

根據《香港01》報導,FB現在與駭客正在「對峙」狀態,資安專家龐博文表示,FB受到大規模、有針對性的DDoS攻擊。他說,因為FB有一系列的防禦堡壘,目前雖然受到DDoS以及以及軟件層攻擊,拖慢了動作,不過仍能抵擋。他也預料FB的數據中心出現問題,流量受到「極大壓力」,能抵禦多久,還要視情況而定。

此外,根據診斷網站「downdetector」,從美東時間上午8點04分起,各平台依序出現異常回報,首先是Facebook,再來是Instagram於8點45分出現問題,Twitter則是9時54分,WhatsApp為9點58分,最後是10點01分的Messenger。

網站回報指出,Twitter有68%用戶回報網頁有問題,18%用戶回報iPad App異常,13%用戶回報安卓系統的App發生故障,影響範圍包括北美、西北歐。

數據也顯示,WhatsApp有74%用戶回報訊息收發出現異常,24%用戶出現連線問題,1%用戶無法正常登入,影響範圍包括西北歐、中南美、印度、日本等地。

根據診斷網站資料,FB、IG、Twitter、WhatsApp都在今晚當機。(擷取自「downdetector」網站)

根據診斷網站資料,FB、IG、Twitter、WhatsApp都在今晚當機。(擷取自「downdetector」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