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高再增本土登革熱 台南出現今年最幼齡個案

衛福部疾管署人員於台南進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人員於台南進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2019/07/03 11: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為台南市東區大同里幼齡女童、高雄市路竹區竹東里40多歲男性,其中,台南市個案是今年年齡最小的本土登革熱個案。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2人近期無出國史,分別於6月29日及30日發病,經檢驗均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住院治療中,同住者無疑似症狀。

莊人祥提到,台南市個案主要活動地為東區及中西區,與該市前3例活動地具地緣相關性,研判屬於同一波群聚。

高雄路竹個案 與南市群聚感染型別相同

至於高雄市個案,莊人祥指出,其近期無三民區活動史,活動地除住家外,因是貨運司機,曾到嘉義縣、台南市等地送貨,且由於是登革病毒第二型,與台南市群聚感染事件的型別相同,會進一步進行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

今年國內累計33例本土登革熱,包含高雄市29例、台南市4例;另有186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提醒,近日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各地均有豪雨或大雨發生,民眾雨後應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環境,將積水倒掉,徹底清除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積水容器,留下的容器也要刷洗去除蟲卵,並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是定期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避免病媒蚊孳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